七谵

【双龙组】深夜吹荒

夜深了,想吹吹总裁精英现pa里的荒总。

荒总和连总相识10年有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有《宴》的朋友可以翻翻里面《总裁与精英学生时代两三事》这篇,讲了两个人大学期间双向暗恋的背景。

荒大一时认识了连,那时他刚刚17岁;连那时大四,20岁,两人同专业。17岁的荒,怎么说呢,总有点恃才傲物的小高冷,毕竟青春期还没结束,对同年级的人总有那么一点小小的优越感,大概是天才少年的通病吧。20岁的连,温柔,系草级别的颜,全系学弟学妹心中的白月光(雾),有一丢丢超级隐蔽的小腹黑,传奇般的学术成就,最挑剔的老师也忍不住会夸奖的标杆。

17岁的荒不懂爱情,只知道每天缠着连学长问东问西,跟着他做项目,帮他在图书馆占座位,陪他在kfc刷夜改策划,知道他喜欢吃的所有冰淇淋的口味,跟他学画思维导图,看他看过的所有书。某天深夜在咖啡馆,他靠在连学长肩膀上睡着了,服务生来续咖啡时他醒了一下,却没睁眼睛,听到连学长小声说:“嘘,他睡着了。”然后在他头顶揉了揉。那个瞬间,荒其实很想睁开眼睛笑的,终于还是忍住了,睁开眼睛的话,连学长一定不会让他继续靠下去;连学长的肩膀,靠着可是很舒服的,虽然他整个人小小的,却总是让人很安心。荒靠着深夜中这几分钟的依偎,熬过了连学长音讯全无的很多很多年。

连学长毕业后要出国的事,荒很早就知道了,直到连学长走之前,他都对离别这件事没什么概念。连学长毕业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怎么对劲,不回他消息,连电话也不接,荒以为他可能是太忙了,毕竟毕业听起来,是个挺麻烦的事。连学长去的地方,和他有八个小时时差,他就把所有设备的时间,都调慢了八个小时。

室友们都有女朋友了,荒只一心想着连学长。连学长不在,好像心被摘去了一半,荒不知道这是喜欢,只是白天看书时也想,吃饭时自动走到连学长最常吃的窗口,自习时自动走到图书馆4楼靠右边临窗的位置。直到18岁生日之后的某一天,连学长终于出现在荒的梦里,荒梦到自己靠着连学长的肩膀睡了整整一晚上,醒来时嘴角都挂着笑。从那以后,荒每天睡前都要喝半杯咖啡,为了让自己睡眠质量差一些好做梦。

没有人找得到连学长的联系方式,荒没想到是连学长叮嘱他们共同的熟人,不要告诉他。

剩下的三年,荒的生活很有规律:吃饭睡觉学习想连学长。

终于轮到自己毕业了,荒毫不犹豫申请去了连学长两年前去的学校,靠近他,已经成了本能,甚至连能不能见到他,都已不再重要。

问起是什么时候才明白过来,自己是喜欢连学长的,荒只会告诉你,他不知道,如果一定要给出一个时间,那大概是上辈子。

见到他第一面时,就觉得,已经爱了他很久很久。

人,或许真的有前世的。前世没爱够,这辈子,继续。

荒踏进连总办公室第一步时,开口第一句话,很想质问他,当年说好了要指导我毕业论文的,怎么说话不算话。不过办公桌后的总裁气场太强,荒觉得还是暂时不要招惹他。

哦,忘了说,荒自己也不愿意承认的,十年后第一次见到连总真人时,荒脑中很可耻地闪过自己做过的春梦。没错,春梦的主角,是连学长。

比想象的要年轻呢,十年,在连学长身上,似乎没留下什么痕迹。

荒在连总手下工作很卖力,连总意外地严格,荒更严格,常常听到手下背后将他两人称作“加班双煞”。荒其实不服气的,论加班,还是他和连总自己加得更多,他常常以手下干活太慢或者人多太吵为由,一下班就把他们赶走,其实倒不是因为他脾气差,只是他时常在朋友圈里看到程序员小哥A刚刚有了宝宝,程序员小哥B似乎谈了个女朋友,策划小姐姐C的老爸住了院。让荒开口说关心的话,还不如让他自己一个人加班,当然了,事实是他确实选择了一个人加班。

后来慢慢开始有人称呼荒为荒总,董事席的真皮办公椅坐起来确实舒服,难怪连总一坐就能坐一天。有事没事就去连总办公室问东问西让荒想起十年前傻乎乎的学生时代,连总一样的温柔耐心,但总觉得他,似乎不太愿意和自己目光相对。

有好事的老前辈借工作之名,开完会后来荒总办公室蹭咖啡喝,顺便问一句:“小荒呀,有没有对象呀。”

“有。”荒总干脆利落地在桌上摆出两个“象”,象棋的“象”,整整齐齐一对。

前辈心里骂着这臭小子怕不是在逗我玩,尴尬得头顶发亮,开门走了。路过连总办公室时,猛地想起,自己仿佛也被连总当面摆出过对“象”。

“真是个奇怪的公司。”

荒总主持会议时,只在意连总的反应,就像十年前他在项目答辩时一直盯着连学长一样,连总的眼睛让他很有动力,连总的点头肯定让他快乐得头顶冒出小星星,比喻义上的。

荒总确实有脾气,但并非谣传的那么凶那么高冷,他最气的,是连总把什么锅都往自己身上背,有次险些当场掀了桌子。会后连总批评他,他乖乖坐着被训,连总说了什么话,没记住,倒是趁机闻出了连总身上的香水味,之后迅速买了同款,上班时不敢用,每天睡觉前喷一点,梦里就会梦到连总。

荒总很有钱,如果非要说,其实是个富n代,对于物品的贵贱实在没有概念,总体来说,是高富帅本高本富本帅。问他喜欢什么,答案一定是不知道,隐藏答案是,连总喜欢什么他就喜欢什么。十年,足够活成另一个人的样子。

和连总在一起的标志事件,荒总才不会告诉你。荒总有很多隐藏技能,比如进厨房的话,一定会引发小规模爆炸,即使他只是想煮个泡面。对应的显性技能是,很会做饭但是很少下厨房的连总只要做一次饭,不管做什么,做多少,荒总都能一次性吃完。

羞羞的事情?荒总有天然的自学天赋。刚开始时确实活很烂,他总是担心,担心自己弄疼连总,又总是很坏心眼地想弄疼他一点点,然后赶快安慰好。总归,勤能补拙,事在人为,多练习,一定有结果的。

活好的话,器大吗?这……还用问?

等十年,值得吗?这种问题,会让荒总翻白眼的。这辈子只是喜欢这么一个人,并没有别的选择,不计后果的追逐和等待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搭上一辈子,反正,都是自愿的。

恋爱了的荒总看起来依然冷冰冰高不可攀的样子,毕竟深情这种东西不会写在脸上;写在脸上的深情,都是自欺欺人。

你一定没有见过深夜里荒看着怀里的连的眼神。

连总第一次对荒总说“我喜欢你”的时候,荒总的整个宇宙里的小星星都跳起舞来,可惜没人看见,包括连总。连总若是看到,一定会笑场的。

荒总是个面瘫,黑着脸能吓哭小孩。

荒总眼睛里有没有星辰大海这种事情除了连总没人知道,毕竟没人会直视他的眼睛超过一分钟,一则因为太高,看不到;二则因为太凶,不敢。如果让荒总自己说,他会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有个前提,必须是看着连总的时候。也不难理解,连总,就是他的星辰大海吧。

荒总情话技能满点,流氓话技能也一样。

同居后,荒总喜欢偷偷用连总的东西,除了衣服穿不上,其他东西几乎被他用过一遍,有次甚至连耳坠也故意带错,公司上下好评如潮。

荒总很帅,真的帅,大学时差点被人拉去当模特,警惕性很高的连学长怕他被骗,拉起他就跑。多年后,荒总依然对此十分记仇,常常开玩笑说连总断了他的超模路。

荒总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东西,以前是枕头被子,现在是连总;偶尔说梦话,不打呼噜不磨牙,睡熟了像只大猫。

评论(7)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