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谵

【瓶邪】麒麟笔记(5)

#画风中途有转变喔~过完鬼节,两人一起逛街买衣服什么的(有姑娘问吴邪,张姓帅哥有没有威信。)

#厨房里,张姓帅哥又闯祸了==

#看到最后,答应我~!甜度不保证你长蛀牙,但保证吴邪晚上做梦笑出声。

 

=========================================

 

2015年8月29日,农历七月十六,杭州,阴。

昨日鬼节。

吴邪说,以前所有节日里,他只过鬼节。每到这一天,无论他在哪里,都会停下手里的事,自己关在房间里坐一夜,点上很多香,念经超度亡灵。

他说有太多人因为他死,他必须这么做,否则灵魂不安。

上街买香的时候,他笑着说,今年终于不用一个人捱过阴气最重的长夜了,念经念得口干舌燥,都没个人端口水喝,还经常被蚊子咬得半死。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抱怨,虽然是带着开玩笑的语气。

我没接话,只伸手接过了他手里提的东西。

天黑后,吴邪在天台上摆好祭品,又挂起一盏灯。他说这样比较显眼,方便那些人回来。

燃上香后,他背对着我双膝跪下,倒了两杯白酒,一杯自己喝,一杯敬过天后洒在地上,敬潘子。他说他已经接到了我,让潘子以后不必再担心他,有我护着他,潘子可以真正安息了。

潘子是吴三省的心腹,我也比较佩服他身上的血性,所以也敬了他一杯酒。

而后吴邪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开始小声念经。我坐在旁边看他安静的侧脸,恍惚间觉得,他还是十多年前那个单纯的孩子,一点没变。

他确实没变,即使手上沾了再多血,心里依然保留着某些干净的东西。这也是为何我觉得他如此珍贵。

他整整念了一夜,一直到天亮。中间我给他端了两次茶水,他每次只抿一小口。

天色发蓝时,他长吐一口气,缓缓睁开了眼睛。因为跪了太久,他双腿发软站不起来,我索性把他背了回去。

他脱了衣服直接睡了,我把祭品和桌子收拾好,在他旁边躺了下来,直到今天下午才醒来。

我醒的时候吴邪已经起来了,他听到我起床的动静,从厨房端了碗面递给我,我才忽然觉得很饿。

吴邪煮面很好吃。

吴邪做什么都很好吃……

吃完面,吴邪突然说要带我上街买衣服。我说我穿他的衣服就好,他笑说我没脑子,我穿了他的衣服他就没得穿了,而且他也想出去散散心,沾点人气。我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

我一向觉得衣服这种东西极不重要,可是看他兴致很高,只好依他。

商场里人很多,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进入这种地方是什么时候了。太多色彩和灯光,以前我总以为这些浮在表面的光鲜没有任何意义,我甚至会直接忽视掉这些所有人都认同的美丽。虽然我现在对此依然没有兴趣,但我认为我可以试着去理解一下。

吴邪让我试穿了很多套衣服,来来回回穿脱,次数多了,我忍不住腹诽,还是看天花板轻松些。不过看到他脸上越来越明显的笑容,我忍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试着试着,外面等我的人就越来越多,很多年轻姑娘围着吴邪窃窃私语,我一出来她们就安静了,但我在试衣间里还是听到了一些。好几个姑娘问吴邪我有没有威信,吴邪的回答我没听清楚。

现在的人心比之前更可怕了,张口就问人是否有威信。威信高的人固然可以呼风唤雨,但世间还是普通人的世间,如果每个人都能树立起很高的威信,那这个词本身也就失去了意义。

所以我对围着吴邪的年轻姑娘没有太多好感,但想到她们或许只是年轻不懂事,我便没有说话。

每次我从试衣间里出来,那些姑娘都会举起一个方形的小物件对着我,那形状大小看起来和吴邪的手机相似。我不知道她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是看吴邪在旁边笑得很开心,我只得暂且放下戒心。

最后我们买了很多东西回去,只要吴邪觉得可以的,我都点头要了。

回去的路上我问吴邪那些姑娘是干什么的,他突然大笑,拍着我说,以后不敢轻易带我上街了,搞不好哪天就被姑娘拐跑了。我说,她们拐我干什么,而且也拐不走。吴邪笑得喘不上气,只说我以后一定要小心,现在的姑娘们胆子可是比我们还大。

我摇了摇头,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

晚上吴邪本来准备去饭店,我说我想回家吃饭,他说家里没吃的了,要去超市买,我说一起。

做饭的时候我问吴邪需不需要帮忙,他想了想,给我几个胡萝卜让我切。蔬菜的质感太轻巧,我一下不习惯,把他的砧板劈成了两半,我拿着菜刀有点不知所措。他看着砧板,表情有些复杂,把我推回了客厅让我帮他泡茶,可我还是听到他关上厨房门后压抑的笑声。

看来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

吴邪在整理衣橱,我去帮忙。

 

评论(34)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