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谵

多喝热水

“集合行为通常是大量人群聚集于狭小的物理空间,人们保持着高密度的接触,参加者通常处于亢奋、激动的精神状态,这样一些情境状态容易使他对周围的信息失去理智的分析批判能力,表现为一味的盲信和盲从。”

各种圈子内、圈子间的撕逼,就是在身体力行群体暗示和群体感染吧。感谢各位同学们的亲身实践,让我看到了理论在现实中的具形化。

本来这件事我不应以这样的姿态出现,首先这不是我混的圈,其次我进入同人圈实在时间太短资历太浅,加上本来是个冷漠的人,不曾关注或者参与任何一场挂人撕逼运动,连某些圈内名词都听不懂,但是非常不巧这样的事发生在我的好朋友们身上并且造成了超出预计的干扰,那就怪不得我多管闲事了。

无论是误伤也好,揪着手误不放也好,阴阳怪气催更也好,过去的暂且放过,只想奉劝各位同学,一则不要尝试捏软柿子,二则闲得没事的时候建议看看书学学习,少上网,也别老想着搞事。

第一,抄袭不可容忍。我不给谁下定论,也不指着谁的脸面说他抄袭,只是阐述个人立场。清者自清,不清者自己做了什么自己清楚,自欺欺人谁都会,更何况还有一群人帮他蒙上眼睛骗自己,骗着骗着恐怕连自己也分不清对错黑白了吧。这段话没有明确对象,各位不要玻璃心,有些事我是没有时间去看去追查去分析的。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不要抄。

第二,盗版罪不可赦。我无法知道这两天发生的这些事情背后是不是有什么联系,只是感叹怎么这么巧啊。想查出盗版者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但是为此浪费时间精力,没必要。

我不是来找事的,年纪大了,没力气吵,只想喝喝茶看看书撒撒糖,顺便谈谈人生感悟。那些阴气恻恻的人,我劝各位,醒醒。陷入群体传播圈太久太深,是会被催眠的,而且是浑然不知的催眠,是以为自己清醒无比的催眠。

我常常会碰到一些人,他们觉得身边都是坏人,所有人都对他不好,所有人都对不起他,全世界都欠他,大家都福星高照,只有他倒霉透顶。因为我性格比较软糯,嘴又笨,少言寡语整天木木的像个傻子,所以常常被当做垃圾桶,常常碰见这样的人。其实你想想,全世界都背离你的时候,难道不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吗?你真的相信大部分人会犯一样的错误?当然这么劝是没用的,他们听不进去,因为他们被自我催眠了,人内传播的无限反射无限强化的催眠。

圈内圈间撕逼也是一样,只是强化催眠效果的不只是你一个人,而变成了其他和你有着同样观念的人。你们彼此欣赏彼此接受,在交流中欢喜得手舞足蹈,渐渐给自己建起高墙,精心料理着墙内独属你们的一片御花园,墙外发生了什么,你们渐渐由不关心转变为反感厌恶,拒绝不同,拒绝差异,拒绝一点点的异物入侵。这,还算好的,只守不攻。若是群体里冒出一个好战分子,时不时探出头往外一看,哎哟不得了,外面那棵树长得跟我们这里不一样啊,走啊兄弟们!砍了它!烧了它!把它烧成灰!把跟它长得一样的都烧个渣都不剩!然后你们就应验了勒朋的大道理,处于激动人群中的个人被强烈暗示,周围人的话语、表情、动作乃至现场的氛围,对你们都是相当刺激的暗示,你们的信念、思维和行为方式迅速与在场人群融为一体,而你们的群情激奋又对暗示形成反馈,反复加强,就像夷陵老祖手下的不夜天城,新死的人被激发为新的走尸,如此往复,生生造就一个血涂地狱。

对啊,血涂地狱,用来形容网络暴力再合适不过。恶语伤人六月寒这说得都是轻的,你想想当你们军队一样仿佛有组织有指挥地去讨伐一个人的时候,一万条躲在匿名壳子下的不计后果的谩骂,和流氓有什么区别?别说你们知道真相,你们,不,是我们,我们身处的世界,不过是信息制造者和传播者为我们塑造的拟态环境,你知道的,可能只是别人想让你知道的。这时候谁还好意思拿出自己手里言之凿凿的证据说,你看,我掌握了真相!

你能触碰到真相?

更深的我也不想再说,只是,秋凉,雨多,出门记得带伞,多喝热水,以及,别再去招惹我的朋友们。

评论(8)
热度(42)

© 七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