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谵

【瓶邪】麒麟笔记(47)

#新年快乐~鸡年大吉~吧~

#听说,年夜饭和甜味狗粮(其实不是标准的节日特供嘻嘻)更配哦

[这个po主是傻的你们不要理她只要关爱她就可以啦:P]

❀❀❀❀❀❀❀❀❀❀❀❀❀❀❀❀❀❀

2017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廿七,北京,晴。

今晨本和王胖子约好去公园打太极,吴邪说冷,不愿起床,也不让我起,躺到十点。我多次试图起来上厕所,都被他拉回去。屋里并不冷,暖气很足。躺到他觉得热,被子全掉在地下,才睁眼。

吴邪最近嗜睡,推说到了冬眠期。我做饭,他洗漱完过来找我,垂头坐在厨房柜子上打瞌睡,挡住我拿调料,我在他面前左右试探,都够不到调料盒,只得扶着他的背,胳膊伸过去够。刚摸到盒子,他突然一动,胳膊环住我的脖子。我意识到,他是故意的。

我说饼要糊了,他嗯两声,从柜子上下来,声音听来还没睡醒。我只好拖着他往灶边移动,解下围裙,围在他背后,绳子勉强够长,足够在我腰后打个结,继续伸着胳膊烙饼。

如此拖着一个人,缓慢做好饭。直到微波炉响,吴邪的头才从我肩膀上抬起来。他身子向后闪,却动不了,才发现我用围裙捆住了他,开始笑,问我怎么捆住的,我不答。他上下摸了两遍找到绳结,解开,坐回椅子上继续笑。说捆人他也很在行,让我等着。我就等着。

起太晚,早午饭一起吃了。

午间吴邪靠在窗台上晒太阳,脚搭在我腿上,刚好让我放书。猫也过来,窝在吴邪肚子上,四处看。来北京前猫生病,不舍得寄养给邻居,吴邪把它塞在衣服里一路揣过来,此后猫就更黏他。之前在雨村,我照顾猫更多,它常常爬上我的背,不太理吴邪。

吴邪摸着猫背,猫很快睡着,爪子搭在他胳膊上。吴邪拿起猫爪看了看,说该剪指甲了,我放下书,去找指甲剪。吴邪把猫托起来放进我怀里,看它没醒,小心剪起它的指甲。我注意着猫的反应,怕它醒来抓人。剪到第三只爪,猫醒了,不让再剪,我按住它的腿脚,吴邪哄它,用脸蹭它的头,才安静下来。

剪完,猫跑了。吴邪看了看自己的脚,说也该剪了。我拿来人用的指甲剪,他伸手接,我没给他,握住他的脚帮他剪。他抓了抓头,没说什么,拿起我的书盖住脸躺下。

再次剪完,我收拾干净,从吴邪手里抽回书,靠在旁边继续看。正打瞌睡,厨房传来异响,跑去看,上午我随手放在橱柜边的老干妈碎在地上,猫身上一片红,胡乱舔着。

吴邪提着猫前腿进洗手间,我接了半盆温水把猫放进去,猫挣扎,吴邪费力按住,哄它,我迅速挤了浴液揉毛,混上老干妈的味道,不好闻。吴邪皱着鼻子按猫,猫起初叫,后来不叫了,开始甩毛,来不及躲,一身水和泡沫。用淋浴喷头冲干净,身上几乎湿透。吴邪抬手揉眼睛,猫突然跑了,我放下喷头追猫,喷头正对着吴邪。我抱着猫回来,一进洗手间,迎面满脸水。吴邪举着喷头对着我,低头揉眼,猫乱抓。我一手提着猫,一手关掉淋浴。吴邪方才抬头,看我从头到脚湿透,笑。

找来两条毛巾,一边擦吴邪,一边擦猫。

吴邪用吹风机,吹一会儿我,吹一会儿猫。

终于收拾完,一身汗,吴邪脱了上衣躺在床上训猫,猫心情很好,尾巴扫到吴邪脸上。我在浴缸里放好水,让吴邪去洗。洗了一半,他喊我,说忘了拿内裤。我拿了他的内裤,和自己的干净衣服,脱光,进浴室,进浴缸。吴邪装作吃惊,我拧开水龙头换水,盯着他。

他洗澡常常忘记拿东西,每次递东西给他,都被他拉进去一起洗。所以这次我直接满足他的隐藏要求。

为人处世,该直接的时候,要直接。

正给吴邪按摩背,门铃响,听见王胖子的声音。吴邪起身就去开门,我拽了条浴巾给他,他没接。我擦干身子,拿了吴邪的衣服出去给他穿上,王胖子面朝窗户蹲着逗猫,说自己要长针眼;吴邪反驳说看过他光着那么多次,何止针眼,简直要瞎。我摁住吴邪的头撑开他的眼睛检查,无针眼迹象,去看王胖子的眼睛,也没有,作罢。

王胖子要提前吃晚饭,然后去打太极。吴邪说快过年了,公园里哪有人,晚上要去解雨臣那里帮忙,他家人多事多。王胖子默许。

正吃饭,王胖子突然盯着我看,我看了他一眼,他说,让我使劲低下头,我照做;他又让吴邪也低下头,吴邪本不想理他,看我照做,勉强低了一下。王胖子端详半晌,大笑说,我们三个人现在有六个下巴了。

沉默几秒,王胖子停住笑声,吴邪皱眉上下看我,摸了摸我的下巴和脸颊,又摸了摸自己的,嗤嗤笑起来。

发福了。

王胖子说,吴邪这两年跟倒着活的似的,脸上婴儿肥都快出来了,你没见过他五六年前的时候,像个行走的骷髅。

吴邪夹了块腊肉放进王胖子碗里道,你还不是一样,说好了跟你那神膘不离不弃,该你没吃没喝没觉睡的时候,看苍天饶过谁。

王胖子端起酒杯碰了一下我放在桌上的杯子,郑重其事站起来说,今天咱们六下巴天团就在此起誓,每人两个下巴,半个都不能少,并且要向七下巴、八下巴天团迈进。

吴邪把他按回椅子让他好好吃饭,掀开衣服看了看我的腰,自言自语道,还真胖了。

我定了十个闹钟,明早六点一定要叫吴邪起来去打太极拳。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