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谵

雨和松柏【三】

高音和低音的转折处似乎藏着一个人影,躲在三儿带着磨砂质感的鼻音底下。维霖觉得自己仿佛不是在听这段旋律,而是在看。她看到了铺满大半个房间的月光,看到了镜子里吉他琴头的倒影,看到了挺峻的黑色衬衫的背影,看到了松柏的气息。她喜欢这种听觉造成的幻觉。

晨雾渐渐散去,远山终于不再像影子偷偷摸摸地看着小镇。

突然感到小腿上一阵刺痒,低头一看,维霖发现自己的腿上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大包,痒得她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先挠哪一个包。三儿看着维霖纠结的表情突然觉得有些可笑,他翻了翻随身的包,拿出一小盒清凉油递给她。维霖自己都觉得好笑,咬着嘴接过来一阵糊涂乱抹。

“你这跟没涂一样,哪能止痒?”

三儿看不过去,夺过清凉油帮她涂了起来。维霖看着三儿低头认真的脸,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清凉油发挥了功效,腿上的包渐渐得不那么痒了。

“这盒你拿去吧。哪有这时候出门旅游不带个风油精清凉油的。”三儿的嫌弃脸好像维霖的爸爸,维霖一时间笑得停不下来。

“谢谢你咯!”

三儿用挑眉表示接受感谢。

旅途中的陌生人很容易就熟络起来,维霖和三儿这两个北方人在江南水乡的环境里仿佛更有异乡见知己的感觉。白天一起出门拍照,晚上睡觉前就在三儿的房间听他弹吉他唱歌。几天之后,青旅老板见到他们一起出门时眼神都有了点暧昧。

三儿的话越来越多,人也不像第一次见面那么压抑。维霖觉得自己功劳盖世,好像拯救了一个自闭症儿童一样。

某天天气突然热了起来,傍晚逛回来,维霖和三儿都热得不行。三儿突然饶有兴致地问维霖会不会喝啤酒,维霖自恃北方汉子勇敢地迎接了挑战,结果却还是在看到三儿搬回来一整箱啤酒之后表示了惊讶。

“同学你这是疯了吧。明天还要不要出去玩了?”

“小丫头不要叫我同学,我哪里跟你一样稚嫩。要不要喝?不喝你就看着我喝。”

说起来,维霖也只是在同学聚会的时候试着喝过几次啤酒,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但还是装作满腔豪情打开了一瓶。

边喝边聊几个来回,三儿脸不红心不跳,果然不愧是东北大汉。维霖却已经有些醺醺然,眼前的人影恍恍惚惚,粉墙黑瓦远山近水仿佛都成了渐渐淡去的背影,一个问句却在脑子里愈渐清晰。三儿还在耳边絮絮讲着话,然而进入维霖脑子里的只剩他粗粝却温和的低音,还有平日里他唱过的歌每一个辗转的音符。

“你喜欢我吗?”

三儿淡淡的声音也终于掉落在沉默里,连灰尘也不曾激荡起一丝。维霖的眼睛背对着莹蓝的灯光却闪烁得如同星辰大海,酒精的作用对她的面色没有太大影响,却让她的嘴艳红得仿佛挤得出玫瑰花汁。

三儿起身去浴室打湿了一小块毛巾递给维霖。

“丫头你酒喝多了。不能喝酒就别逞强,擦把脸吧。”

维霖没有接过毛巾,借着三儿的手臂,她挣扎着站了起来,猛一起身的眩晕让她直接倒向三儿,三儿本能地往后一闪身,却被吉他的盒子绊倒,顺势坐在旁边的藤椅上,维霖手心攥着三儿黑色衬衣的衣角跪坐在旁边。三儿俯下身低声说:“我送你回去吧,时间不早了。”低着头的维霖突然仰起脸,柔软的发梢搭在三儿的胳膊上,清冷的香气混合着松柏味道,完全是冬天的感受。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维霖的声音听起来其实并不像醉了,也许她本来就清醒着,只是嘴唇鲜红得像熟到坠落的樱桃。

 

评论

© 七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