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谵

【瓶邪】麒麟笔记(21)

#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的互相影响程度。

#心疼无名姑娘,推荐以后使用防水眼妆。

#放着自己的奶茶不喝,非要喝对方的,不懂这些 老给给 怎么想的。

#key words: 蜜月。

 

=========================================

2015年10月11日,八月廿九,厦门,多云。

早上果然起晚了,吴邪旧识的姑娘过来送早餐,发了好几条短信,结果吴邪手机没电都没看到。他纠结再三,还是决定请那姑娘吃顿饭。我本不愿去,也不该去,他不知怎么想,一定要带上我。

于是我们一起下楼,吴邪走在前面,姑娘看到他出来,笑得开心,一把拉住他胳膊,他不知所措地回头看我,我便赶上两步拉住他另一边胳膊。他吓了一跳,对着我挤眉弄眼,我垂下眼睛当作没看见。

姑娘这才看到我,笑问吴邪,这就是和你一起来的朋友吧。

吴邪装作挠头,从姑娘手里抽出胳膊扒了两下头发,另一只手抓住我的指尖使劲握了握,对着姑娘咧嘴道,对,我们一起来的,中午吃什么。

姑娘说要带我们(本来是带吴邪,我只是跟着)去一家人少又好吃的店,到了就知道。

路上,那姑娘和吴邪聊天,我不便插嘴,只四处张望,看看沿街路过的店铺。这里的商店名字都蛮奇特,装潢用心,可惜挤在一起让人眼花,看多了也不再新鲜。

偶尔看一眼旁边两人,总觉吴邪脸上有些藏不住的尴尬,姑娘却只仰头盯着他,眼睛里都是仰慕。她看我们两个离得近,便也尝试着往吴邪身边挤,然而她必定没看到吴邪一直紧紧攥着我的手,不然我也不会贴着他走路。

姑娘大概是看我总是面无表情,跟我说了两句话,我除了嗯一声也没别的能说的,便不再理我。

于是吴邪就被挤在中间,他的不自在已经通过手心传到我身上,我心说,以前也没见他尴尬到这种地步。

到了餐馆,选了靠窗的四人座,吴邪紧贴着我一屁股坐下来,姑娘无奈只能坐在对面。

扫了一眼菜单,多是零食,什么奶茶、点心,都不是吴邪爱吃的。

姑娘把菜单推过来,说我们是客人,随便点。吴邪撇了撇嘴,脸上犯难,笑说,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好吃,而且出来玩,理应姑娘点菜。

等吃的端上来,我心里几乎失笑,按说这姑娘也算吴邪旧识,点的东西竟完全避开了他的爱好。

趁姑娘玩手机的工夫,吴邪捅了一下我的胳膊,再次投来求救的眼光,我会意,抄起勺子吃了起来。他意思是,姑娘一片好意点了一大桌子,两个人都不吃实在不好。

他的面子是顾着了,而我可能十年都不想再吃甜食。

中间吴邪借口去洗手间,我知道他是去买单,我和那姑娘就瞪着眼睛坐着,她可能觉得尴尬,便挑起话头,问我跟吴邪怎么认识的,我说同事。

她叹道,同事之间关系这么好,挺难得。

我,嗯。

她接着说,小兄弟,你这年纪,按说也该跟女朋友一起旅游呀,怎么跟吴邪这个大叔一起,难不成,是为了跟上司搞好关系?

我脑子里突然蹦出了吴邪的语气,谁是你小兄弟?你爷爷还得管我叫大哥呢!(跟他待久了,时不时就会按他的习惯思考问题,这种情况最近越来越频繁。)

然而我只是说,刚好都有时间而已。

我看她笑了笑,垂下眼睛试探道,这些年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大生意,也不跟老同学联系,怕是,也快结婚了吧?

哦,想从我这里套话,有些棘手。

我喝了口吴邪的奶茶,本想缓下时间,却腻得我差点反胃,答道,其实已经订婚了,我陪他来挑度蜜月的地方。

要是知道这姑娘反应如此大,我必定不会这么说。

她先一楞,紧接着眼眶就红了,赶紧掏出纸巾捂脸,还强忍着道歉,说真是惊喜,太替吴邪高兴了,高兴得都流泪了。

我,嗯。

看着她哭,我也不知该说什么,只在心里一边后悔,一边嘀咕,我再不解风情,也不必用这借口糊弄我。

正无奈着,吴邪回来了,见那姑娘哭红了眼,手忙脚乱不知怎么办,从口袋里掏出一坨揉皱的纸巾递给她,问怎么了。

姑娘也不嫌弃,接过纸巾强笑道,要结婚也不说一声,要不是这小兄弟告诉我,我连喜酒也喝不到呢。

吴邪瞪大眼睛看了我一眼,马上明白了,便道,哎,这不是还没订好日子吗,小哥你嘴也太快了。

我笑笑没说话。

姑娘哭得眼眶晕开一片黑,提起包推说有事先告辞,我险些以为是中了毒,仔细一看发现是皮表的颜色,便放下心来。

吴邪在原地徘徊半天也没追出去,只对着她背影喊了句喝喜酒一定来啊。

我心说,竟比我还不解人情,又补一刀。

吴邪瘫坐在旁边,长舒了一口气,开口道,小哥你也够黑的,瞎说什么大实话。

我本以为他会说我太狠毒,不懂怜香惜玉,但听到后半句,我不解,问他什么意思。

他抓了几个爆米花塞到我嘴里,喝了一口我的奶茶,笑说,这次来厦门,可不是度蜜月吗。

原来跟我想到一起了。

我用意志强咽下那一口爆米花,起身说,走吧,今天的蜜月计划还没完成。

然而我心里想的却是,蜜月不一定要吃这么多甜食才够蜜吧。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