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谵

【巍澜】一起去度个假期吧~

# 灵感就是《地星撞海星》那句歌词:“等待你一起去度个假期~” 我满足你们!去沙滩度蜜月(划去)度假吧~~~

# 快完结了,镇魂女孩们似乎有点忧桑呢,来来来都给我张嘴吃糖!吃糖!我们巍澜,聚是燎原之火,散是日月同辉啊!

# 纯糖纯日常欢乐无虐无脑.

# 车拉灯了,咳咳,待我之后补上,嗯.

# OOC归我,巍澜归原著和彼此. 

============================

“起床了。”沈巍从厨房探出头朝卧室喊了一声,声音不大,刚刚好让赵云澜能听见,又不至于吓到他,而后急急回到灶边关火,把粥端了下来。

早餐都摆好,盘盘碗碗竟然摆了一满桌,却还不见卧室里的人有动静,沈巍想了想,放下了盛粥的碗,重又盖上锅盖保温,来到卧室。

“起床了,别睡了,飞机不等人的。”沈巍把蒙头大睡的赵云澜从被子堆里刨出来,拍了拍他的脸。

“五分钟……再睡……五分钟……”赵云澜胡乱抓过一团被子把头蒙上,含含糊糊地说。

“不行,起来吃了早饭再走。”沈巍坚持不懈地刨赵云澜。

“来不及就路上买点吧……”赵云澜抢不回来被子,只好用手挡住照到脸上的阳光。

“少吃些外面的东西。你快起来,我煲了海鲜粥。”沈巍几乎要凶了。

“实在赶不及,你就用超能力,我们眼睛一闭,一睁,就到机场了啊。”赵云澜始终不舍得睁开眼睛,不老实的手却摸摸索索抓住了沈巍的腰带,趁沈巍还没来得及回答,又冒了一句,“而且,我起不来床,又不怪我,你摸着你的良心问问自己,昨天晚上你都干了些什么?”

赵云澜明显感觉自己手里腰带的主人一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他必定脸红了,得意洋洋地顺杆子撩了下去:“还不快哄哄我,哄高兴了我就起来。”

赵云澜厚颜无耻仰着脸笑,等了两秒没听见沈巍说话,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正纠结着要不要睁眼看看,眼前橙红的阳光暗了下来,沈巍身上沾染的一点饭菜香气突然靠近,紧接着便在赵云澜满是调笑意味的唇上落下一片柔软。

毫无攻击性的吻,没有汹涌的欲望,只是轻轻暖暖地尝一口,像抿了一下快融化的冰淇淋,仿佛真如赵云澜所说,是为了哄他高兴。

“高兴了吗?”

赵云澜终于肯睁开眼,正对上沈巍深黑的眸子,见他的目光闪了一下,又移向自己一直挂着一个僵硬弧度的嘴唇,难得地老脸一红。

这沈巍,该听话的时候不听话,不该听话的时候又听话得要命,不管怎么着,总能正正戳中他赵云澜心底最敏感的红心。

“你好香!我饿了!我要吃饭!”赵云澜胡言乱语两句,抬手把沈巍一推,翻身一个骨碌跳下了床。

“衣服穿上。”沈巍实在没眼看赵云澜赤条条的背影,甩起床上的衣服朝他扔了过去。

粥盛出来半晌还不见人来,沈巍索性到门厅把行李箱又检查了一遍,看有没有忘记带什么东西,再一回头,赵云澜已经坐在餐桌边,端起粥就喝。

“等一下。”沈巍快步走过去,手在碗边焐了焐,才把碗还给了赵云澜。

这么点工夫,赵云澜已经吃掉了半个鸡蛋饼。

“以后我住在你这里,你就不必吃饭这么快了。”沈巍忍不住道,拿起毛巾帮赵云澜擦他头发上滴滴答答的水。

“你这样,我会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赵云澜塞了满嘴吃的,佯装委屈回过头看沈巍。

沈巍低头笑了笑,没说话,心里却暗自道,你什么时候有过生活自理能力?

“哎沈教授,你确定你出门旅行要穿这么正式?”赵云澜把帽子墨镜都戴好,回头一看,沈巍正低头扣着西装扣子。

沈巍抬起头,脸上扫过一瞬茫然:“那,怎么穿?”

“休闲一点,放松一点啊,你看我。”赵云澜张开胳膊转了一圈,看起来心情颇好,甚至好得有些过头。

沈巍抿了抿嘴,掩去一点笑意,托起行李箱,越过赵云澜去开门:“现在换也来不及了,到那里再说吧。”

“行吧。”赵云澜说着,跟上了沈巍的脚步,抢着去拉他手里的箱子。

“我来。”沈巍闪了一下,避开了赵云澜伸过来的手。

“那怎么像话?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拎两个人的行李。”赵云澜自然知道这么点重量对沈巍来说不算什么,可就是忍不住想多说一句。

沈巍无可辩驳,只好递给他一个轻些的包。

飞机上,沈巍很自然地掏出一本书看了起来,赵云澜关了手机顿觉无聊,想撩沈巍又还是有些顾及身边的其他乘客,只好默不作声凑过去看沈巍手里的书,沈巍以为他真的感兴趣,就把书往赵云澜那边挪了挪,赵云澜不好意思不看,扫了两行,倒还真看了进去。

“在听什么?”沈巍看到赵云澜耳朵里塞的耳机,有意无意地问。

“要听吗?”赵云澜摘下一只耳机,没等沈巍回答便塞进他耳朵里,耳机里的音乐声震得沈巍一抖。

“好好好我调小点声,小点声。”赵云澜很识趣地趁沈巍开口训导前调低了音量,末了还不忘偷偷摸摸看眼沈巍的脸色,沈巍无奈地轻叹口气,视线徘徊了两下,又落回书页上。

“这页你还没看完啊,我都看完好几遍了。”赵云澜从包里掏出两根棒棒糖,剥开往沈巍和自己嘴里一人塞了一颗。沈巍已经习惯突然被他塞一嘴糖,表情虽然有些不稳,却也没说什么,翻了页书。

你靠在我身边,我哪里还有心思看书?

“这是什么歌?”耳机里的音乐音质突然有些糙,和其他歌的风格比起来也相差甚大,人声出来的瞬间,沈巍楞住了,回头看,肩头上靠着的赵云澜正满面春风随着节奏抖着腿,脸上都是期待。

“怎么样?要不要再听一遍?”赵云澜笑得嘴角翘上天,不由分说倒了回去,“仔细听歌词哦!”

“你……”沈巍眉头抽了抽,并不是赵云澜想看的表情,嘴唇开了又合,犹豫半天才吞吞吐吐道,“你以前,也用这种方式,对别人吗?”

“你是说给人写歌吗?”

“嗯。”沈巍的指尖习惯性地卷起书角,心思不定时他就会不自觉这么做。

赵云澜一把按住沈巍卷书角的手,压低声音很郑重地说:“这个技能啊,是我认识你之后新学的。吉他我以前就会弹,写歌可是完完全全为了你学的。好在我学得快,最后出来这么个成品,怎么样,是不是体会到了那种……那种感觉?”

“很……很好听。”沈巍眨了眨眼睛,被赵云澜握在掌心的手一翻,扣住了他的手指,如果不是在公共场合,他一定会送赵云澜一个逃不脱的深吻。

“那必须的,等会儿到地方我找把吉他,唱给你听。”赵云澜看起来高兴得仿佛下一秒就要跳起舞来,“本来是给你准备的惊喜,结果不小心在列表里放出来了,先给你听了也好,反正早晚都是你的。”

“嗯。”若不是要一只手握着赵云澜一只手按着书,沈巍很想按按自己的胸口,这么多这么多年过去,赵云澜能够在他心底掀起的狂风暴雨一丝一毫都不曾减少。

“你如果没睡够的话,可以再睡一会儿,还有一个多小时。”沈巍想岔开话题,压一压心头震撼的悸动。

“不用,我不困了,咱们接着看书。”

说着不困,可没一会儿,赵云澜还是靠着沈巍睡了过去,沈巍坐直身子让他靠得舒服些,目光在书页和他的脸上反复犹豫了几次,还是选择落在赵云澜眉眼间。这么盯了一个小时,连路过的空姐都忍不住侧目,来回走了几次,很懂地放了两块巧克力在两人的小桌板上,沈巍不敢动也不敢说话,只好用眼神颇难为情地道了谢。

降落时的颠簸终于让赵云澜醒了过来。

“哎,怎么又睡着了……你在我旁边我就特别想睡觉,每次还睡得特安稳。”赵云澜揉揉眼睛看了眼手表,伸了个大懒腰。

“到了。”沈巍看着舷窗外,脸上有藏不住的隐隐期待,眼睛里都闪起了光亮。

赵云澜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几乎唱了一路的歌,连的士司机都忍不住问他什么事这么高兴。

“当然是喜事啊!你度蜜月不高兴啊?”赵云澜话没说完,脑袋上就挨了轻轻一巴掌。

后视镜里司机的眼睛瞪大了一点,露出了方才飞机上发巧克力的空姐同款微笑,比空姐更懂事地把车里的音乐换成了婚礼歌单。

酒店是赵云澜订的,行程也是他安排的,沈巍对这种事并不在行,全权交给他负责。

“来,小巍,看看我昆仑为你打下的……”赵云澜匆匆放下行李走进屋子,一把拉开了窗帘,金亮的阳光瞬间铺满了大半个房间,“海景大床房!”

沈巍微微眯了下眼睛,好似那一室阳光都是从赵云澜身上散发出来的一般。

“今天天气真好啊,难得能看到没云没雾的海面。”赵云澜打开玻璃门走到了阳台上,被海面反射的太阳光晃得有些睁不开眼,沈巍在他身边站定,阳光慷慨地拥抱住他,似乎能暖到灵魂深处去。

又或许,暖进灵魂里的,并不是阳光。

沈巍没再想下去,深吸了一口从海面上吹来的风。这些年他看过无数山河湖海,原以为沧海桑田在他眼里都已是不足挂齿的寻常事物,却再没料到自己能又一次为一片大海心动。

“啊,此情此景,适合……”赵云澜倚在栏杆上面向沈巍,食指和中指在自己嘴唇上按了一下,趁沈巍犹豫的工夫,一把拉过他的领带贴上他毫无防备的嘴唇。

缠绵了半天,赵云澜适时制止了沈巍想要进行下一步的打算。

“走吧,换身衣服,去吃饭,我订好餐馆了。”

只在酒店磨蹭一会儿的时间,太阳已经西斜,漫天梦境般的玫瑰色,在沙滩上撒了一地细碎的暖金。赵云澜仗着沈巍不知道路,专门带着他绕到了沙滩上,实现了和自家真命天子在夕阳下沙滩漫步的梦想。沈巍听从赵云澜的建议,换了一身休闲装,衬衣扣子也在赵云澜的威逼下解开了三颗,锁骨的线条若隐若现,惹得赵云澜频频侧目,最后还是忍不住夸道:“和沈美人这样的大美人走在一起,连我都觉得有点自惭形秽呢。”

“别这么说。”沈巍侧过头看他,恰好瞄到他眼角倒映的一星夕阳余晖。

“那沈美人的意思是,我跟你的美貌,也能比上一比的?”

沈巍没回答他,只盯着地上两人忽近忽远的长长的影子,突然一个念头冒出来,就拉住了赵云澜的手。赵云澜惊得扬起眉毛说不出话,乖乖被他的沈美人牵着走。

餐馆里赵云澜预约好的位子恰好还能看到最后的落日,知道沈巍不会主动点菜,赵云澜很识趣地拿过菜单把招牌菜点了一遍,看着服务员走远,托起下巴盯住了沈巍的脸。

沈巍被他盯得有些发毛,避开了他直勾勾的目光低头道:“怎么了?”

“哎,你别动,我想起来,我带了相机的。”赵云澜抢在沈巍摆手拒绝前接着说,“别不自在,你就随意坐着,我来拍。”

咔嚓嚓拍了一串,赵云澜回看照片,发现沈巍每一张都像复制粘贴似的,笑得花枝乱颤。

“你……你别紧张,换个姿势,或者随便动一动。”

沈巍依言扭了扭头,抬起手又放下,瞟了眼镜头,嘴角勾起一个不怎么自然的笑。

“哎——挺好,挺好。”赵云澜围着沈巍360度拍了一圈,“回去打印出来,可以做个相册了。我这第一次正经谈恋爱,别人小情侣做过的事,咱们也不能少啊。”

谈……恋爱吗?这个词让沈巍感到异常陌生,他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和赵云澜是在谈恋爱。

这种,活着的感觉,实在是太过久违了,活得像个人的样子……

在赵云澜发现沈巍走神之前,菜陆续上来了。赵云澜手机相机混用乱拍了一通,还专门友情邀请沈教授一只戴着戒指的手出镜,一连十几条朋友圈便发了出去。

“来来来开吃!虽然这些东西你肯定都不怎么稀奇,但是跟我在这种情境下吃,还是稀奇的吧!”赵云澜搓了搓手,一筷子下去,半盘子鱼便到了他碗里。

沈巍甚至想替他把鱼刺都剔了,想想还是忍住了,见他剥虾剥得颇艰难,笑道:“这个,我来。”

赵云澜眼见着沈巍把他剥得乱七八糟的虾夹走,便递给他两只手套。

“不用。”沈巍操起筷子,三两下便把虾仁剥了出来,正要夹回赵云澜碗里,却被凌空用嘴抢去了。

“看不出来啊沈巍,居然有这种绝技。”赵云澜看得目瞪口呆,索性摘下手套等着沈巍投喂。

“虾子从头开始往后第三节虾壳剥掉,剩下的就很容易剥了。”沈巍独家剥虾课程开奖啦。

赵云澜夹了个虾想试,被沈巍半路截走了。

“你先吃别的,我剥好给你。”

真是天大的喜讯,以后终于有人剥虾给自己吃了!明明只是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却让赵云澜高兴得像是中了彩票似的。

“赵处你还是不是人啊?让我们在这儿加班,自己出去旅游就算了,还要发朋友圈秀恩爱?”林静率先在特调处的微信群里带头开骂。

“赵处三百年不发朋友圈,发一次能齁死人。”汪徵把赵云澜朋友圈都点了一遍赞,在群里也忍不住吐槽。

“赵云澜你要是不会用相机就给姐还回来,拍得什么玩意儿,还想深夜报社,深夜暴瘦还差不多。”祝红对赵云澜歪七扭八的照片颇为不满。

“我要鱼我要鱼我要鱼给我寄小鱼干给我寄小鱼干给我寄小鱼干……”

赵云澜吃虾吃得正香,手机消息提示不停地响,打开扫了一眼,气急败坏地吼道:“老子有人剥虾喂嘴里吃,你们没有就闭嘴!!!”

一条语音发过去,万籁俱寂。

“对不起,打扰了。”

“对不起,打扰了。”

“对不起,打扰了。”

“对不起,打扰了。”

……

“明天买点特产给他们寄回去吧。”沈巍不小心瞄了眼赵云澜的手机屏幕,浅浅笑道。

“买是肯定给他们买,就是这帮人能不能让我安生会儿,一天不骂浑身难受?”

回到酒店洗漱完,时间已经不早,赵云澜瘫在床上给沈巍讲自己第二天的打算,阳光浴,冲浪,潜泳,沙滩BBQ,全在他的计划之内。

“都好,都好。”沈巍一句一句地答应,赵云澜讲着讲着就蹭到了沈巍身上。

“哎,提点意见嘛,不然感觉跟逼着你陪我玩似的。”

“意见的话,我只想,能陪你多玩几天。”

“哈哈,不容易,能听到你说这句。多玩几天我也想,我还想就这么玩一辈子呢,可惜啊,这一肩的责任。”

“我只是……随口说说,现在无论在哪里做什么,对我来说都一样,只要……”

“只要……?”

沈巍扭过头,不愿再说下去。

“只要什么?你看你,又只说一半话,急死人。”赵云澜心里知道他想说什么,但就是想听他亲口说出来。

沈巍一脸大义凛然豁出去了的表情,一把抱住赵云澜把他的脸贴在自己心口上,平静地说:“只要和你在一起。”

赵云澜在沈巍怀里扑腾了几下也没挣脱,干脆顺势吻起了他的胸口。

过去这几千年,就当我从没活过好了,几千年能换来和你一起的这短短一世,值得。

沈巍抬手关了灯,翻身把赵云澜压在了身下。

晚安。


评论(6)
热度(220)

© 七谵 | Powered by LOFTER